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

RockShox in 2011

2011年的RockShox產品將會修改以往的型號名稱(例如Team、Race、SL),改採依照功能性來區分產品等級(近似於FOX的區分方式),以下是新的功能對應名稱表。


這是英文說明,看不懂沒關係,Sram台灣區代理商昇陽很有心的把這些Sram台灣原廠的電子報訊息釋出,大家可以上這個連結瞧瞧:點我點我

至於2011年的重大變革,SID除了舊有的80/100行程外,更多了120的行程,增加了產品的定位範圍,從原本的XC範圍直接延伸到Trail。

外型稍作修正的SID,內部的Bushing也偷輕

而2011年的產品也首度將碳纖維的豎管及肩蓋導入到喇叭管(Tapered)中。

希望看起來跟用起來一樣強的喇叭管

其他除了快拆(QR)及20mm貫穿軸(Maxle Lite)外,更多了15mm貫穿軸(Maxle Lite)的選配。

15軸的Maxle Lite,除了SID外,Revelation及Sektor也都有此選配項目。

另外,以往32mm管徑前叉所採用的Air U-turn氣壓彈簧可調行程系統外,更多了Dual Position Air的氣壓彈簧可調行程設計,功能上類似於2-step的兩段式行程調整,構造上倒是比較像FOX的Talas可調行程,利用氣室分配的原理來帶動行程調整,若是依照國外資訊還有最近要Order的單,Dual Position Air只會出現在Revelation上,不過我要是沒記錯,車展時還是有看到Sektor有配置這樣的行程調整,總之就看最後官方給的正確訊息囉!

新的Dual Position Air設計,簡潔扼要,希望耐用度可以贏過"它拉ㄕˇ"

後避震部份,Monarch跑出個掛氣瓶的,Vivid多了個AIR Spring的,基本上就這樣,如果有沒補到的,我想應該會有人會寫文解說~

總之,2011年的產品線會再稍微重整,Sram的理念方向沒變,最高階的產品變異不大,反而是中階產品的挑選性變多,代理商辛苦了,產品得要再進更多了,我也得辛苦了,又要再開耗材了>"<

資料蒐集:Dirt RagBikeRadar.com昇陽News、Sram人員超極簡Mail解說、Andrew Sher辛苦查。

更正:昇陽Sram電子報更正為Sram台灣E-paper電子報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哪有人在自己說自己辛苦的.....= =

    加油啦!!

    回覆刪除